管理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学院简介

 

·学院寄语 

       管理学院经过近20年的发展,在教学、科研、实践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已成为我校学科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的二级学院之一。

       学院以“道器相济、德才兼修”为院训,以“厚基础、宽视野、重实践、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以“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为发展思路,以“校、企、社、研四位一体”为发展格局;紧扣当代产业和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陶行知教育思想,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管理是工作推进、部门建设、人力发展、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基本前提。管理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过程,是一项工作、一门艺术、一个学科,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责任;管理的全过程,有理念的指引、有知识的内核、有能力的体现、有方法的要求、有制度的保障,更有对人的关怀。管理是价值、方法、理论、专业、知识、技术、关怀、效率等多方面的综合体。

       欢迎年轻学子加盟管理学院大家庭!你们是国家建设的未来人才,是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后备力量,是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

       年轻学子要心系祖国,怀远大理想、树正确“三观”、立奋斗目标、定行动规划。学好专业课程,筑牢理论功底;投身火热实践,掌握应用能力;做既富理论知识,又具操作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济道器、修德才、达知行合一。

       希望你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熟悉相关理论知识、熟练相关专业技能,做有理想、有学识,懂技术,有闯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20047月,现已成为实力雄厚、发展潜力明显的二级学院。随着 2013 年学校成功转设,学院亦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发展道路,始终遵循学校“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践行“道器相济、德才兼修”的院训。以“研究性嵌入”为切入点,以“厚基础、宽视野、重实践、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构建“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架构,努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中基层管理人才

学院现为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市导游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单位。

       学院现有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公共事业管理6种本科专业和合川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地、现代服务管理实训中心和 “路夫智行”开放型教学实验中心等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重庆京邦达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喜来登大酒店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长期而紧密的产学研教融合,通过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学、对外交流等措施,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术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聘请多名来自行业、企业的高管及其他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

近几年来,学院获重庆市微课比赛二等奖2项,重庆市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门、教学团队2个、教学名师12名,重庆市一流课程1门,重庆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学科德育)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月度在线名课;我院教师增列为重庆三峡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入选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指委委员,重庆市交通与物流类、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获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重庆市最美教师等荣誉;教师主持省部级项目20余项,出版教材和专著10余部。

近几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居于学校前列。现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学生样板支部;获先进党总支、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拥有智慧旅游产业专业群,3+2专本贯通虚拟教研室,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校级一流专业1个、一流专业教学团队2个、一流实践教学团队1个、一流课程5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5门;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获优秀教学系部,旅游管理教研室获优秀教研室;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2次、课堂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5次、实践教学先进集体1次;教师获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实践教学先进个人2人,立项横向项目3项、校级科研教改项目若干。

学院学生在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保税物流作业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重庆市高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等多个技能竞赛中表现出色,屡获多种奖项。我院的年平均就业率在90% 以上,其中有许多学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村官、事业单位和硕士研究生,部分毕业生现已成长为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干部,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2023年2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