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式进行。学生进校后一年级按照大类培养,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成绩、就业意向选择旅游管理或酒店管理专业进行分类培养。

旅游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的行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包括旅行社、景区、酒店、餐饮、会展等旅游企业的运作方式、服务技能以及管理方法,具备企业运营管理、市场调研、项目开发策划、旅游线路与活动策划、营销推广与促销活动策划、旅游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会议运营等实际操作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在旅游行业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接待、外联、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旅行社实务、模拟导游、旅游礼仪、旅游项目运营综合实训、咖啡实务、烘焙实务、调酒实务、认知实习、专业见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从“能力”出发,主干课程嵌套操作,选修课程弹性化,以创新培养为主线,旅游项目为模块,结合长短期与校内外实践,围绕“自学能力、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一专多能补缺陷”的人才培养模式:“一专”指让学生真正拥有一项专长,具有核心竞争力;“多能”指尽可能让学生储备几项较强的能力,以满足时代的不同需求;“补缺陷”指通过自身一定的努力和协同合作的方式,补齐学生的短板和缺陷,让自身的弱势及格,不至于拖整体能力的后腿。

就业方向:能在酒店、景区、旅游公司等各类旅游企业以及旅游网站、相关管理部门从事旅游服务、旅游咨询与策划、旅游经营与管理等工作,能在各类企业、会展专业公司、会展场馆、行业协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展运营与管理、会展设计与策划和会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