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简介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组建于2012年,2013开始招收三年制专科护理专业学生,2021年开始招收四年制护理学本科专业学生。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知行合一,仁爱济世”的院训,培养立足重庆、面向西南、服务基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医疗、保健、养老等行业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素养较高、能力较强、技能较娴熟热爱护理教育事业,学历、职称、年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拥有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0平米的现代化多功能校内实验/实训基地能够承担全部护理专业课程,包括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实训室、虚拟实训室、微生物实验室、病理实验室、基础护理技能操作室、模拟ICU监护室、无菌技术实训室、妇产科实训室、模拟手术室、健康评估实训室、中医护理实训室康复实训室、急救护理实训室及社区老年护理实训室等,常规的护理教学设备仪器外,还配备有多媒体反示教系统、仿真电子标准化病人教学系统、智能化医学综合模拟系统、3D数字人解剖教学软硬件系统、医学机能虚拟实验系统、形态学数字化网络教学系统等数字化教学设施设备满足实践教学需要。

学院现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所,其中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13所(非直管附属医院1所,教学医院3所),为学生临床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院校合作开展教学研究提供平台

学院办学成果良好,近届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