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院专业设置
学院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护理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护理学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临床护理核心技能,初步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及管理能力,具备人文精神、创新精神、终身学习意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其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管理、护理研究、护理教育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护理(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和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防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的高素质应用型专科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技术、急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心理护理学等。(2022年停招)

 

专业特色:护理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办学思路,五育并举,培养人文素养良好、专业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护理人才。学院努力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坚持教学做合一”的模式,依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人文社会学科的优势,形成了注重自然科学与医学基础、课堂教学与护理实践相结合,重视人文精神培养的“三维一体”教学体系。利用优质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着力培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与护理人文精神,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就业方向:随着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实施,医疗机构对护理人才需求增加,护理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可以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防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研究、社区护理、老年护理等工作,还可到学校从事护理实验教学,报考卫生类公务员,报考硕士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