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建筑与设计学院简介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立于2014年7月,由2001年9月创建的美术学院、2014年2月创建的园林园艺学院合并组成。

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本科教学根本任务,以“仰望星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为院训,秉承“以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为宗旨,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实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的办学理念,依据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应用型本科院校总体定位,践行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思想,实施应用型实践教学培养模式。

学院下设四个系科,分别为建筑景观系、园林园艺系、艺术设计系、设计基础教学部,包含建筑学、园林、风景园林、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大专业,涵盖工学、农学、艺术学三大学科门类。学院坚持 “艺术、工科、农学专业融合发展、特色专业重点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发展特色鲜明的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累计培养学生4000余人。

学院拥有艺术设计实训中心、建筑景观实训中心、园林园艺实训中心三大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建有智能人居环境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是重庆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单位,重庆高校美育教育协会理事单位,与近10个专业相关的行业协会、50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校外实践基地近20个。


建筑与设计学院展览馆.JPG

建筑与设计学院展览馆

 

EG}D4$OA9KJX[HG41K(B_R6.png

建筑装饰材料工作室

 

 

建筑与设计学院行知工坊

 


建筑与设计学院展厅


 

建筑与设计学院BIM实训室